他的只只

《别来无恙》同人

夜晚。

  庄凡心窝在顾拙言怀里睡去。

  这几天庄凡心忙着设计画稿画到半夜,洗完澡依偎在顾拙言怀里不到几分钟便沉沉的睡过去。

  手有些冰,他轻轻撩起睡衣,握着庄凡心的手塞进去按在腹部。

  顾拙言就喜欢看庄凡心害臊,平时这么给庄凡心暖手还变本加厉的在腹部比划,甚至是描绘出顾拙言的腹肌。

  可此刻,看着庄凡心安静的躺在自己的怀里,因为一天的工作看着都累。顾拙言突然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。

  就单单是这样顾拙言就已经心疼的不行,关于庄凡心在国外那些年的感情也过去很多年了,庄凡心也没有提起过,顾拙言却记得清楚。每次想起来,就恹恹的黏在庄凡心身上,也不说话。

  那是错过的几年,是庄凡心最无助的时刻,就那么忘了……顾拙言说不上来的难过。

  十二点半了,顾拙言小心的把庄凡心塞进被窝里,伸出一只手关了灯,自己钻进去又把庄凡心抱进怀里。

  ……

  顾拙言是被一阵刺眼的光照醒的。

  等了会儿,光不算刺眼顾拙言才从床上坐起来。下意识的去摸床却没有碰到庄凡心。

  视野渐渐开阔,顾拙言一惊,这根本不是和庄凡心的卧室!这是在榕城他自己的房间!

  事情发生的突然,顾拙言绕了一圈没有发现端倪,以为是自己在做梦掐了掐胳膊,疼痛感是真的。这不是在做梦。

  顾拙言看向卧室的哥哥角落,想找到点蛛丝马迹。

  视线扫过空调,上面显示冷风二十度。是在夏季。桌上散着几所名校的资料,毕业时。

  是十二年前八月!他刚高考完到暑假在家窝在空调房边学日语边等成绩

  顾拙言故作镇定,看到手机快步拿起来确定。

  八月二号……

  太熟悉了,一切都太熟悉了。

  顾拙言当然记得十二年前的八月二号是什么日子。

  回忆浮现在脑海,庄凡心给他打了电话说自己在美国有喜欢的人了,说那个人不希望他留着前任的电话。但实际上,庄凡心在当天的凌晨自杀!

  回忆充斥在脑海里,顾拙言镇定不了了,无论这是梦境还是真实,他都不想让庄凡心在遭受一回了!

  果然,没过多久,手机震动起来。

  来电显示——庄凡心。

  他皱起眉,手都在发抖,按下通话键,手机向耳朵贴近,心脏剧烈的跳动着。

  “是我。”庄凡心的声音传来。

  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声音,顾拙言不忍的眼眶泛起一阵红,明明那么明显的不一样,为什么之前的自己就没有发现!

  只有两个字,就两个字,现在的顾拙言明显的可以听出来庄凡心的脆弱。

  “嗯……”顾拙言僵硬的回答。

  一切顺着记忆里发生,庄凡心说:“你过得还好吗?”

  “不好。”顾拙言记不起当时自己的回答,此刻只想如实的告诉他。

  “……”似乎是没有料到这个答案,庄凡心静了很久才说,“顾拙言,我在这里,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  下面这几句,顾拙言是脱口而出的,吞咽了一口虚无:“什么?”

  可能是为了保证这一对话摆正,顾拙言不是很能控制住自己的话。

  于是顾拙言听到庄凡心说:“是和我一起念设计的同学,我和他很谈得来,上个月我们在一起了。”

  谈个屁!在一起个屁!顾拙言很想骂出来,却像是被打了禁言。

  在听到这句话时,顾拙言好像十二年前的人自己,胸膛起伏,感觉心口被扎了个洞,他竭力维持着冷静以及脆弱的体面:“分手了,和谁在一起是你的自由。”

  顾拙言忍不住了,在心里又骂了当时的自己好几句。

  殊不知庄凡心对他的宰杀还没有结束。

  “他不希望我留着前任的联系方式,所以。”庄凡心顿了顿。“祝你以后一切顺利。”

  放下手机,屏幕中的电话已然挂断。顾拙言记得自己当时成什么样子。现在也知道庄凡心是个什么样子。

  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两个人,却把自己搞得都那么狼狈。

  时间紧迫,庄凡心是八月三号凌晨自杀。现在坐飞机到庄凡心那里时间都不一定够。

  虽然经历过一次了,无论怎么样也都无所谓。顾拙言却十分的确定,他要去找庄凡心!

  顾拙言定了最近的机票。

  一刻也没有犹豫,家里没人,顾拙言出门打了车,加了钱才放心的把电话打给了薛茂琛。

  “姥爷。”

  “诶,怎么突然打给我了?”

  顾拙言直奔主题:“把庄凡心父母的电话给我,姥爷,我知道你有,他生病了,抑郁症。我想去看看他。”

  薛茂琛那边似是不愿意,听到庄凡心生病心里又不舒服。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把电话报给顾拙言。

  得到电话顾拙言没有立即打通,而是一遍遍的打给庄凡心。

  他就是这样,明知道庄凡心不会接,明知道自己已经踩过这个坑,可还是不服输。

  这个真实的梦境和十二年前有不同,这次,他可以随便的订机票出国去找庄凡心,而十二年前,他唯一可以见到庄凡心的方式是申请学校。

  顾拙言以为自己已经克服困难了,不经意的还是流泪了,他受不了庄凡心离自己远去,更是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却只能尽力挽回。

  “叔叔,是我。顾拙言。”

  对面愣了愣:“怎么?”

  “庄凡心在哪里?我求你了叔叔,他有危险。他会自杀的。”顾拙言说着说着就崩溃了,带着哭腔勉强的可以说清楚。“我知道他患了抑郁症。我现在就在去美国的路上,你把地址给我好吗?让我去看看他,他给我打电话了,他说他谈了男朋友,但是……”顾拙言不知道该怎么向庄显炀解释,未来事的保障本就不可信。“他的情绪很不对,他有危险。叔叔,然后去见他……好吗?”

  “我知道了,我会把地址发给你……”

  意外的,庄显炀答应的这么快。

  到美国,时间已经是八月三号凌晨十二点三十一分。

  得了地址,顾拙言一条线安排,尽量最快的到了庄凡心住的地方。

  门打不开,窗户外向里没有任何灯光。

  顾拙言慌了,只能一下一下的暴力撞击门。

  “庄凡心!庄凡心!是我!顾拙言!庄凡心!”

  门被创开,顾拙言猛的向前扑倒,他顾不自己身上的疼痛,边喊庄凡心的名字边找他。

  突然,顾拙言定住了,他看到庄凡心站在那里,左手上握着把刀,脸色苍白没有一点血气,整个人瘦的不行,薄薄的衣服都撑不起来。

  “庄凡心……”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。

  “你……怎么在这。”庄凡心一下变得慌乱,刀碰的掉落在地上。无措的怔住,不知道曝光后怎样面对对方。

  庄凡心立即明白顾拙言已经什么都知道了,他吓的语无伦次,震惊夹着不敢相信:“不……不是,不是你想的这样。你听我解释,我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忽然,他被死死地拥住。

  耳畔,是顾拙言低沉的哽咽。

  “庄凡心,我不在乎。我只想让你好好的,你不用觉得自己不好,是我不好,是我不早点来找你。”顾拙言说。

  庄凡心正是最脆弱的时候,突然经历了这么多,脑子一条条的整理出来,庄凡心全部的坏情绪一下涌上来,靠在顾拙言肩头,无声的哭起来。

  “我不想……我不好了……我还没好……”

  庄凡心说的断断续续,没有联系。

  顾拙言记忆深刻,那是三年前,病床上,庄凡心的状态和现在的差异并不大,目光呆滞,思绪好像停留在此刻的美国。

  也是这样,三年前的庄凡心说他想死掉。

  顾拙言的心被狠狠扎透,缓了半晌才重新将庄凡心抱紧。他一下下抚摸庄凡心的脊背。安抚道:“凡心,你很好。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。你说你谈男朋友了,可是我不相信,我给你打了很多通电话但是你没有接,所以我来找你了。无论你现在是什么样子。”

  “我只想让你记住,你是庄凡心,我深爱着的那个凡心。”

  “对不起……我骗你了。”庄凡心虚弱的不行,说的话压在耳畔可以听清。“是我骗了你……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了,我不好了,我不想这样见你……”

  “庄凡心,你还喜欢我吗?”顾拙言问。

  这个问题让庄凡心思考了很久:“……喜欢。”

  顾拙言继续道:“那为了我,你变好好不好?”

  庄凡心原处于准备自杀的状态,顾拙言之能这样让他脱离开自杀的念头。

  “好……”

  庄凡心同意了。

  顾拙言松了一口气,庄凡心说到一定就会做到。

  “凡心,我们要好一辈子。”

  ……

  视线变得模糊,逐渐的陷入最开始的白光。

  顾拙言却是清醒着的,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回去了。

  下一秒,顾拙言再睁开眼,身边的庄凡心依赖性的动了动,头在顾拙言的怀里顶了又顶。

  顾拙言刚从另一种情绪里转化过来,竟到来了一滴眼泪,打落在了庄凡心的脸颊。

  顾拙言忍不住一笑,至少现在庄凡心是快乐的,他们要好一辈子,以后也是快乐的。

评论(12)

热度(77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